close

[2Y1M29D] [0Y8M27D] 

"這麼大了還在吃奶嘴? 不要再吃了~翹嘴巴好醜"

"羞羞臉唷~弟弟妹妹都沒有吃奶嘴~XXX怎麼還在吃"

"某某媽,怎麼還在給他吃奶嘴,該戒了,可以戒掉了啦"

"小孩能不吃就不要給他吃奶嘴,我以前帶過的孩子都沒有吃,看看牙齒長得多好"

 

以上的幾句話,衷心希望只有我一個人聽過就好....

 

說真的,當了媽之後,有好多層面的教育方式無一不攤在陽光下,

從食衣住行育樂方面等等大小事,都逃不過幾百雙法眼。

 

每個孩子都有他的發展時間,時間到了,時機成熟了,事情就成了,不是嗎?

 

關於戒奶嘴這件事,一直以來都是很淡定的看待(就如同戒尿布...)

分享此刻的心情很單純的只是因為~~看見了孩子的成長!!!

 

時間:2016.12.18   地點:教會

樂寶麻咪~你看我的奶嘴~(邊吸邊咬奶嘴,不斷拉扯中)

二毛媽咪:不要再咬了!奶嘴要斷了!斷了就沒有囉~

油油爸:斷了,我不會買給你! 麻咪也不會再買奶嘴了! (爸爸幫腔中,麻咪心中OS: 順道恐嚇我 ? )

 

波的一聲~奶嘴真的分屍了~斷成兩截了!  不誇張,樂寶每個奶嘴都是咬斷的...( 莫非是老鼠來著!!?? )

眼看這時機~決心來試試是不是能成功戒奶嘴!!! (事發當晚-可能太累,喝完奶就秒睡!)

 

隔天睡前,

麻咪~我要嘴嘴~嘴嘴拉~(開始歡必爸~)

樂阿~你記得你在教會把奶嘴咬斷了嗎?所以我們現在沒有嘴嘴了~

(開始喃喃自語)斷掉了,所以樂樂沒有嘴嘴了

嗯啊,你咬斷了,乖乖,樂長大囉!可以不吃嘴嘴睡覺了 

(翻來覆去,結果比平常晚10幾分鐘入睡)

 

接下來的每個晚上,偶爾會想起他的奶嘴,甚至看到妹妹的奶嘴就拿到嘴邊...

(麻咪手刀搶下,怕又奶嘴癮又上身阿阿)

 

每當他想起奶嘴要開始歡的時候,就開始洗腦式不斷告訴他,不給他吃奶嘴的原因。

就這樣,花了大概一周的時間,自然的不討奶嘴了,也能不吵鬧的入睡。

 

呼,其實想想,這階段也能好好溝通了!少了哭鬧,多了理性! (誰說小孩聽不懂~XD)

從輾轉難眠到接受甚至可以理解為什麼沒有奶嘴的過程,驚覺一個孩子的成長是如此快速。

 

請不要耳邊叨唸並要求媽媽們要盡快幫孩子戒斷奶嘴,睡前奶,戒尿布什麼的了..

好處、壞處當媽媽的都知道,單純希望孩子能順其自然的戒斷。

 

很開心我的孩子能在理性的溝通下,完成戒斷的第一個里程碑。

誰說戒斷要用很激烈的方式,誰說一定要在什麼時候戒斷呢?

每個孩子都是個個體啊!!

我想,溝通&陪伴,對孩子是最重要的,是吧?!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.....

 

PS> 尿布、睡前奶是下個任務。 

 

寶貝,加油囉! 成長的路上,麻咪會盡可能陪你完成每項里程 :)

 

 

FB: 二毛媽咪在芯樂園yo 

Mamibuy 媽咪拜: 二毛媽咪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戒奶嘴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ey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